close

這是一篇假自介,真安利,全文影片甚多,但內容營養不多(?😂

請事先做好準備,再往下閱讀

如果沒做好或不想看,請按叉叉

感謝配合!!XDD

 


 

大家好~Hello~逮給厚~안녕하세요~

(會有第五種語言嗎??不會了><我就會這幾種語言啦

我是Candy!可以稱呼我Candy、糖果,如果要叫我歐膩、努那也可以,但前提是真的要比我年輕XDD

如果想自創稱呼也行,但要讓我知道

是一個明明上課很忙,卻開始寫部落格,結果逼死自己的大學生

所以我的更新通常集中在假日,如果我打完報告,且沒有偷懶的話(喂,當然還有寒暑假

是一個粗神經、笑點低的射手座,和燦烈一樣的射手喔(所以呢!

開始寫部落格的契機是,因為飯上EXO,經常在Facebook分享自己的迷妹生活

可是我的FB好友幾乎不飯韓團,還要忍受我的發文,再者FB無法分類文章

所以我決定開一個部落格,來紀錄自己的迷妹生活❤

在繼續說下去之前,我先來安利安利兩位在我開部落格時,激勵(?)了我和給予幫助的歐膩

而且她們的文筆與專業程度好過我無限倍!!

~雪莉歐膩~   ~莎赫歐膩~

 

在開始認真介紹自己之前(那剛剛是…,有四件事情需要說明

第一,我的發文以紀錄自己的心情為主,內容純屬個人觀點,所以如果有任何讓你看了覺得不爽,請按右上的叉叉離開,別和我戰,我也沒心力戰

第二,雖然部落格的分類是「偶像明星」,也偶爾會分享一些行程、消息更新,但我不會一則不漏的完全轉發他們的消息,若想取得近況,請自行到他們各自的官網、Instagram&微博,感謝!!

第三,關於照片,我上傳的照片有80%都不是自己拍的,但金魚腦如我,忘記圖片來源才是正常的(?所以,我就不特別寫出來了

至於我自己拍的照片,因為不太會拍照,又不會修圖,如果照片不是很好看,請大家見諒><

第四,我正在學習韓文,所以有時會打韓文,或分享學習心得,如果會韓文的親故們有發現我有打錯,一定要告訴我,請你們多多指教(不要吝嗇你們的熱情

 


 

蘇打粉

蘇打綠(打綠)

IMG_8906.JPG

(From 微博 蘇打綠資訊台)

和蘇打綠的緣分,要從2009年說起,雖然之前就聽過家喻戶曉(自己說XD)的小情歌

但一直沒多加注意,甚至還問過「這是女生唱的嗎?」這種問題(跪

2009年某天我和我媽、我姐坐在車上,而姐姐原本就都有在關注台灣的獨立音樂

剛好她那天在車上播放「陪我歌唱演唱會」的Live CD

那陣子我因為一些事,心情非常失落,聽了打綠的歌曲,讓我紓解許多

我非常喜歡他們如詩般的歌詞,不管是何種生活困難,都能在其中找到慰藉

不落窠臼的(編)曲加上青峰行雲流水的歌聲,都讓我十分著迷

就這樣我從2009年成為蘇打粉至今

雖然我飯上EXO後,外加他們自己還休團,我整個快冷落他們(對不起><

但他們在我心裡絕對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

是他們的音樂陪伴我走過,目前人生中最低落的時期

 故事 

其實要選一首最喜歡蘇打綠的歌,真的很難

我在春·日光、秋:故事和你在煩惱什麼,這三張專輯糾結很久(我超愛這三張的歌!!

最後選擇秋的「故事」,因為我太喜歡也讓我非常驚豔,流行音樂和中國古典樂器的結合

在影像上,蘇打綠與仙草影像花了許多心力、時間

希望好歌能讓更多人聽見、看見~~

 

EXO-L(愛麗에리+鹿飯+XBack+行星飯

其實這有些複雜XDD

其實我既非唯12,也不是唯9,更不要跟我說什麼唯8

我只是單純的喜歡每個成員,所以就算離開了,我仍舊有關注

最懷念的還是12人時期,9人也很好,但曾經太輝煌、美好

我一直後悔沒早點認識EXO,在12人時就飯上他們😢

EXO-L(愛麗에리)+XBack+行星飯

IMG_9579.JPG

(From 愛豆APP EXO)

IMG_9329.JPG

(感謝提供照片的大大)

會認識EXO,是因為一直都會看陸劇和陸綜

看極限挑戰認識小綿羊張藝興,看奔跑吧兄弟和電影重返二十歲認識鹿晗

在詢問google大神後,發現他們都來自同一個星球(不是,團體--EXO

就開始看EXO的綜藝,尤其是EXO-M的

當時幾乎把M隊的成員都認全了,也心想:K隊怎麼都長得那麼像啊(再跪,尤其世勳和Kai

真正入坑是看到一個聽說非常不好笑,但又是入坑神器的綜藝節目

EXO's Showtime!!

除了非常好認人,還能知道每個成員的個性

將K隊成員都分清楚後,我就徹底躺在名叫EXO大坑的坑底(躺平

EXO我最喜歡的主打歌是上癮(Overdose),尤其舞蹈開頭的那個菱形❤

중독(Overdose)

上瘾(Overdose)

現在,來說說我的本命

Xiumin(童顏大哥、大哥、珉錫、秀珉、包子大哥)

IMG_9126.JPG

(感謝提供照片的大大)

大哥不愧是搜索妖精,說不出魅力是什麼,但就是讓人很喜歡啊啊啊

因為是最年長者擁有成熟的魅力,同時又是童顏擁有者,可愛無時無刻都在散發

兼具兩種魅力,根本直戳我心臟(妳好意思啊XDD

雖然Xiumin不是主領舞,但真的舞真的跳得很好,力度足夠,而且莫名有種可愛(?

附贈一隻從小就對舞蹈有感覺的小珉錫(귀여~

他的歌唱實力也不容小覷(果然是歌唱比賽出身,還有一隻彈鋼琴的獨角獸XD

別忘了,也是終結主唱line的高音終結者(惦惦吃三碗公(Chen&伯賢:鬱悶

下面這首Call you bae是和AOA的Jimin合作,整首歌洋溢幸福的氣息,是Xiumin的個人歌曲中,我最喜歡的

(而且好不容易Xiumin看起來好高(閉嘴

Call you bae(feat.J)

Lay(張藝興、興、蛋蛋、治癒獨角獸、長沙小驕傲、長沙王子、小綿羊、JPG)

IMG_9207.JPG

(From 愛豆APP EXO)

有人覺得XBack這個名稱會助長唯飯風氣,但我不這麼想

我覺得XBack和愛麗,就像人生命中的各種身分一樣,能同時存在,並不衝突

的確我可能不懂飯圈文化,但以我來說,XBack並沒有讓我變唯飯,而是成為團飯

而藝興只是我的本命之一,我支持的是張藝興這個人,不是因為他是EXO的Lay

所以就算他未來離開,或像現在時常有個人活動,也會依然支持

這個標準當然也都套用在每一個成員身上

藝興在年紀上,算EXO的上位圈,但他呆呆、JPG的樣子經常被弟弟們欺負,也很可愛(藝興:別再說我可愛了!

平常已經被弟弟們欺負的興,參加極限挑戰,根本被一群演藝圈大哥耍得團團轉

我就是因為看了極挑第一季,才開始注意他

一開始以為他是做作,再看其他綜藝後發現他就是有點呆呆的

還好在五位大哥的調教下,第二季已經從小綿羊變成小狐狸😂😂

極限挑戰第一季

極限挑戰第二季

身為主領舞的藝興,一定要欣賞的就是他的舞蹈

在練習生時,舞蹈為求進展,他在身上綁著沙袋練習,長此以往,腰就受傷了,至今都會偶爾發作

聽說風格是Poping(我不太懂舞蹈方面的知識ㅠ,只是有一個小小心願

希望他有天能擺脫「胯的擔當」(閉嘴><

在指壓板上跳舞的興太可愛,而且before&after的對照,更能感受舞蹈的力度與完整

藝興喜歡創作,他也成功在2016年發行個人solo迷你專輯--Lose control(粗卡

但認真評論,興寫得曲子還蠻好聽的,很適合當流行歌,不過偏悲傷,缺乏輕快曲子

歌詞的內容,希望他能夠提升能力後,再挑戰作詞,或者請專業的創作人幫忙作詞

我覺得他的歌詞都過於白話,而且!(重點)BABYorNO的存在感和重複率太高啦~XDD

期待他之後的表現!!

在藝興自己創作且發行的歌曲中,最喜歡What U need?

What U need?

是專輯Lose control的先行曲,也是特別在他生日發布的歌曲,算是送給XBack的禮物

歌曲整體很甜蜜(已肥胖,但不要和說我歌詞怎樣,因為我也覺得好笑(被打XDD

舞蹈動作中,除了有不可忽視的花式頂胯,我最喜歡的是Kasper設計的打屁屁舞(好汙><

真的非常有張藝興特色哈哈,知情人士(?)都知道興喜歡捏熟識男性友人的屁屁(最後演變成EXO整團經常互捏(?

補:Kasper是一位舞者,經常幫SM的藝人伴舞,與EXO成員年紀差不多,而且是好朋友,What U need?也有參與拍攝

Chen(ChenChen、Chencing machine、倩倩、倩尼倩尼、鍾大、金囧呆、蜜聲帶、金多情)

IMG_9001.JPG

(感謝提供照片的大大)

(對鍾大的暖笑毫無抵抗力

對他的第一印象是,是一個講話很大聲、很吵的人(中氣十足

(From You tube Rei Haduki 翻譯&字幕 by Zi.J)

難道因為是主唱嗎!!?他有時說話和大笑真的超大聲,但我也超喜歡他大聲喊「啊喂~~~」(為什麼)

之後覺得他應該是中文說得最好的韓國成員

因為他是M隊的成員,曾經認真的說過希望自己的中文程度能到讓人不覺得他是韓國人(外貌已經常被韓國人覺得是中國成員了(喂XDD

感覺Chen不只練習舞蹈認真,學習中文也很認真

但「我家有四口人」那段太好笑,怎麼會有台灣國語的口音XD

而且現在很少會聽到用「口」當人數量詞了!可能是被成員亂教的

但真正讓我陷入屬於Chen個人魅力的是-歌聲

我一直都偏好甜蜜、細膩的聲音

外加輕而易舉的高音與跳舞也不會有大影響的穩定氣息(可以直接從2:45開始)

唱得了高音,但低音卻也是主唱line中最低

果然是那隻超會唱歌長得像恐龍的駱駝(喂XDD

我就如此的深陷自倩倩像蜜糖般的歌聲中(攤

再更深入瞭解,會發現

他有時是對團員與愛麗都細心的貼心暖男-金多情

但不是甜言蜜語,是用實際行動表達關心

有時是具有比格屬性的補刀團團長

但開玩笑永遠會拿捏,在別人生氣之前結束

再加上歌聲根本讓人不飯Chen也難😂

暖男Chen(21號)還等了沒接到球的伯賢(04號)

(但他們都不太正常(?

其實要在倩倩唱過的歌曲中,選一首是很困難的,因為我太愛他的聲音了XDD

所以選一首印象最深刻的,而且這部連續劇D.O.也參演喔~

(請注意只有在Chen投入於歌唱中時,才會出現的八字眉

Best luck(沒關係是愛情啊OST)

Chanyeol(朴燦烈、朴燦燦、烈烈)

IMG_9482.JPG

(感謝提供照片的大大)

186的麻豆身高、又圓又大的水汪汪雙眼,還有大大的精靈耳朵(絕對不是尤達

難以忽視的外表,讓他成為K隊裡,我第一個認得的成員

因為我對Rap不太瞭解,所以過了許久才發現燦烈是主rapper

低沉嗓音是他成為rapper的利器之一

與唱rap時的克里斯馬不同,其他時間的燦烈就是一隻巨型米格魯

熱愛剪刀手的朴先森~~(可以直接跳至2:35)(還有我承認Chen是門面XDD

身為比格line的一員,吵鬧是必備條件

身為比格成員的Chen曾爆料

有次伯賢、Chen、燦烈(比格line)和Lay坐同一輛車,一路上比格line十分吵鬧

最後他們的Lay哥說:「你們能安靜一點嗎!我想休息啊QQ」

D.O. 與燦烈的愛恨情仇

結論:燦烈會被勒脖都是自找的(可直接跳至2:55)

老實說,我當初會飯他,是因為外貌(外貌協會><

但之後發現他其實很有實力,精通多種樂器,還是一個愛創作的Boy

有時會直播自己在音樂工作室的情況(影片很長,隨意看看就好XD)

他一直想嘗試除了rap以外的part

雖然低音在rap是利器,但在唱其他部分或抒情歌時,卻變成弱點

但「voice擔當」的他歌聲還是很好聽,別有與主唱line不同的風味

If we love again(feat.Chen)

鹿飯

鹿晗(鹿哥、小鹿、鹿鹿、狍子)

IMG_9346.JPG

(感謝提供照片的大大)

說真的,鹿哥真的太「漂亮」(鹿:我是真男人!!

但我也承認他是北京爺們的性格(別被外表騙了

是怕鬼的真男人(被打

被嚇到跌倒,我真的每看必笑

可是最後他出來後以為D.O.沒出來時,雖然自己很害怕,還是返回尋找同伴,有點小man喔

(可以直接跳至5:15)

剛開始認識鹿哥是因為第三季奔跑吧兄弟的傻狍子

雖然鏡頭不多,但覺得蠻可愛的,所以就繼續收看他仍有參加的第四季

第四季能感受到他的進步,綜藝感增強、玩遊戲時增加更多的技巧

奔跑吧兄弟第三季

奔跑吧兄弟第四季

還有是電影重返二十歲與我是證人(本來是要看楊冪

前者台灣已經上映過,偶爾能在電視看到

後者有沒有上映、能不能在電視看到,我不知道,但電影蠻好看,翻拍自韓國電影「盲證」

原來就屬於主唱line的鹿晗,實力還是不錯的

聽了「致愛」,我會嘴角自動上揚(甜甜的><

也算是一首寫給粉絲們的歌曲吧!

致愛

 

愛音樂

除了蘇打綠和EXO的歌,我也會聽一些創作歌手的歌曲

但只挑自己喜歡的,所以聽歌有點偏

例如:徐佳瑩、鄧福如、韋禮安、林俊傑…

有人說過我,說「妳喜歡加味精的歌手」,也就是嗓音偏甜

我仔細想想,蠻有道理XDD

至於原因…喜歡不需要理由(不負責任

黑暗騎士--林俊傑(feat.五月天阿信)

莫名很愛這首歌,琢磨歌詞也很有意思

韓文歌曲基本上只聽EXO,除非是他團大熱歌曲

例如:2016年的TT、Cheer up、Blood Sweat&Tears

因為在年末大賞都會不斷聽到,最後都會哼了XD

送上合作曲

휘파람+TT+Monster--10cm+Blackpink+Twice+EXO

除了以上,還有電視劇OST,不管是中文,還是韓文,我都非常喜歡

因為我比較常看陸劇,所以中文OST幾乎都出自陸劇

My sunshine--張杰(何以笙簫默OST)

目前看過的韓劇中,覺得OST都好聽的是,太陽的後裔

歌手們把主演之間的感情,用音樂、歌聲細膩的表達出來

首先,不能免俗的(?)是倩倩唱的Everytime

Everytime--Chen(feat. Punch)

在剩下的歌曲中,經過我撞電腦的痛苦選擇下(還好電腦沒事

選擇了This love,歌曲似乎訴說著兩對情侶,因為相愛所以分開的心情

(其他也非常好聽(適合當做報告時的背景音樂

全部這裡走

This love--DAVICHI(太陽的後裔OST

[這裡是私心時間](其實整篇都私心)

雖然步步驚心:麗沒想像中好看,而且某角色死後,我一直沒把劇看完

但CBX唱的主題曲還是好聽的!而且我太愛CBX這個小分隊啦!

歌唱實力堅強,還有兩個本命在裡面~請大家多多支持!!(好像選舉😂

話說愛麗應援好狂,快全場都是愛麗棒

For you--CBX(첸백시)

 

愛戲劇

我非常喜歡看戲劇,不管是連續劇,還是電影,而且都不挑題材

但是對電影沒有研究太多,只是純粹遵照自己的喜好而已

在大概國小時,會看台劇

不要懷疑,我也是看過「命中注定我愛你」的人(自爆,當年真的很紅

後來覺得偶像劇太少女(?開始看陸劇

古裝、時裝、奇幻、愛情

其實我一直沒看完步步驚心,也沒有很大的興趣,但劉詩詩真的美,三吋天堂很好聽

三吋天堂--嚴藝丹(步步驚心OST)

中間還穿插,看過一部韓劇,那部堪稱經典,但也造成我對韓劇的刻板印象

妻子的誘惑(登愣

離婚、壞小三、爛丈夫…重點,集數太多,看得很累,所以有一陣子幾乎不看韓劇

直到2016年,太陽的後裔大紅,在此趨勢之下(藉口

一集不少的看完後,深陷在韓劇的魅力中

仔細研究後發現,原來之前我是看錯了

前者是日日劇,每日播出,後者是週播劇,一週兩集

就這樣我開始看韓劇,陸劇的數量減少,但偶爾還是會看

因為陸劇大部分的劇本,都無法與韓劇相比,更何況法令的各種限制(還我老九門!

而且集數也比韓國週播劇多,都40集左右,容易拖戲或進度不均

目前在我心目中的神劇是--W兩個世界

Please say something, even though it is a lie--朴寶藍(W兩個世界OST)

編劇的腦迴路真的讓我讚嘆,到底怎麼想出如此錯綜複雜的劇情,而且事件都會有合理的解釋

節奏剛好,都不會冷場,但只要一集沒看,就會覺得混亂

懸疑性足夠,感情戲淡淡的,但又不至於消失,非常剛好

當然其中也有演員的功勞,除了顏值,演技也都在線

李鍾碩的姜哲聰明又不會太霸道(不愛霸道總裁,覺得那完全是沒禮貌

韓孝周的吳妍珠有點糊塗但聰明勇敢,當然,角色性格怎能一言以蔽之

所以欲知詳情,請自行收看(笑

兩人的化學作用也很足,有時會有錯覺,以為真的在交往(專業演員👍

除了戲劇,我也會看綜藝節目,主要是陸綜與韓綜

收看標準就是出席的藝人,如果有想看的藝人參加或主持,我就會收看

至於喜歡的藝人非常多,韓國有李鍾碩、崔珉豪、王嘉爾、宋仲基、朴寶劍、金所炫、韓孝周、朴信惠…

中國有唐嫣、楊冪、趙麗穎、吳磊、楊洋、陳曉…

台灣是彭于晏、張鈞甯…

以上都是不完整名單,有興趣可以再問我(沒有人好嗎?!

或看我的微博關注,但我沒有公開微博(被打

如果想加,可以問我,但基本上我只是拿來刷消息

總之,想聊什麼都能留言喔~~

 


 

以上就是我的自我介紹!!

後記:這篇打了整個寒假(攤,

除了是巨大工程外,加上我懶癌發作、出門遊玩、飆看韓劇

所以打了這麼久,眼看就要開學了(遠目

祝福我吧><(西喽~

感謝看完!!
 

arrow
arrow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