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-02-18+163848.jpg

 

1/7買票:

開賣當天時值段考週,整個人處於一個半瘋癲的狀態,我早早就處理好傳真買票的資料,只等著1/7的到來,正式開賣後,因為傳真購票沒有什麼進度可以看,所以我就上拓元看看題目和售票狀況。

題目的難度不得不說真的有難到,像我朋友是路人飯,就因為被題目難度驚嚇到,最後沒有買到票。

開賣一陣子後,終於傳來好消息,我買到了兩天的票,剩下的就是等著和EXO見面啦~

奇妙的是得知買到時,當下的心情,又開心又有點憂鬱,開心是因為買到票,憂鬱是因為期末考週整個睡太少,腦中又是各種報告。

 

IMG_3682.JPGIMG_3684.jpg

(領取到的應援物)

 

IMG_3629.JPG

(2/10當天用For Life製冰盒做的巧克力,很香濃好吃。)

 

演唱會開演前:

這次提早到現場去領取粉專做的應援物們,第一天因為又折返回家拿東西,所以晚到了點,再加上下雨,現場好像有點混亂,自己也沒有經驗,看著粉專po的集合點,但到了卻又找不到人(也可能是我眼殘XD),因此只拿到一家的;第二天因為時間充裕,外加天氣好,又有了昨天的經驗,成功多領到了多家的小卡。

在這裡想表揚幾家粉專,和我約好直接領取,不是想耍特權,而是電動輪椅在人潮中穿梭排隊,於坐輪椅的人與其他人都是一件危險的事,可能會壓到其他人的腳,也可能因為擠壓到控制器而輪椅爆衝等,我是因為有家人一直在旁邊看著、保護著,才敢走入人群。

在此要感謝三家粉專,他們很貼心的事先約好,留下聯絡方式,讓我直接領取,感謝!!

請愛麗們多多按讚支持他們喔~~

94KaiHun_Garden

EXO Taiwan

Milian's day by day

 

IMG_2070.jpgIMG_3643.JPG

IMG_3644.JPG

(上右Day1/上左Day2/下Day2座位全景)

 

VCR #1:Opening:

雖然VCR微微透露出中二的氣息(被打),但D.O.微低沉的嗓音,真的聽到我耳朵懷孕啊。

 

전야 (The Eve):

(Opening)

第一套白色貴族裝真的很帥,但在視覺受到感動之前,先到達的是聽覺,前夜開頭主唱line的聲音,加上成員的合音,真的讓我瞬間雞皮疙瘩都起來了,在此一定要表白,我真的太喜歡金鍾大的歌聲啦!!

到了副歌的舞蹈(大家都懂得),以前都是透過電腦銀幕欣賞這首歌,都還蠻淡定的,這次是第一次看現場,真的能感覺到頂跨的衝擊XD,忍不住尖叫了,而且覺得怎麼有人頂跨能夠一點都不怪異,只有帥氣(難道是迷妹濾鏡?!

這首舞蹈最喜歡的部分是珉錫在最前面,然後wave蹲下的part,覺得珉錫好軟Q,超性感。

 

Forever:

台北場沒有門有點可惜,少了舞台表演性,但還是保留了整體性。

這首燦烈和世勳的rap真的很帥。

 

Ko Ko Bop:

其實我很喜歡開頭鐘擺舞(亂取名)的部分,拍子真的好準,然後我覺得間奏的舞蹈是歌曲的最大亮點吧,在加上愛麗的應援,用力喊著E.X.O.,真的超爽,接著我就開嗓完畢,準備接下來的大唱了(?

 

2018-02-13+225213.jpg

 

Growl_Remix:

(2013原版懷舊,青澀的12人QQ)

這首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沒有特別喜歡,可能一直覺得副歌的「餓了龍」有點好笑吧,但這次演唱會的設計很喜歡,穿著白色的EXO和穿著黑色的dancer經常以鏡像對稱的方式跳舞,有一種像影子一般的聯想,與平常的伴舞有些不同,覺得很特別。

 

XIUMIN、伯賢 Dance Break:

Xiumin Dance/伯賢Dance)不是演唱會

伯賢solo從上次Monster後,已經不限於唱歌,相比之前,他的舞蹈實力真的進步很多。珉錫的舞蹈真的很喜歡,每次演唱會比起舞蹈line的舞蹈solo,因為早就知道他們跳得很好,珉錫的solo都會讓我眼睛一亮。因為喜歡,兩個人都想同時看,可是雙眼只能看一個目標,看了伯賢就覺得沒看到珉錫好可惜,看了珉錫就覺得沒看到伯賢好可惜,眼睛一直忙碌,心裡不斷糾結XD

當他們在跳的時候,搭配愛麗們整齊的喊著他們的韓文名字,整個表演的感覺很美好。

 

VCR #2

I See You (KAI Solo):

鍾仁dance solo藝術感不用解釋了,也沒辦法解釋,欣賞就對了!我可以看19940114次都不會膩,特別是鍾仁在延展和旋轉的舞蹈部分,真的非常的有個人風格,非常喜歡,有被下腰嚇到,怕他受傷,最後要進門的那個回頭,根本意圖使人心空!

演唱會taking時鍾仁提到他在減肥,但solo時穿著貼身毛衣與緊身褲,全身白也一點都沒有贅肉啊(看看我自己X),根本不需要減肥,好嗎!!看看2017年年初的朴肚(踹飛),鍾仁已經很瘦了,希望好好吃好好睡,健健康康的。

 

2018-02-15+143206.jpg

(根本藝術)

 

Call Me Baby:

每個人從後臺走出來時的反應都還蠻可愛的,珉錫和敬秀喝交杯酒時,每次敬秀都會偷笑,敲可愛的~

因為之前在年末表演就看過這段,已經被鍾仁摔包包嚇過一次,所以這次沒被嚇到,反而覺得設計的很好。

 

너의손짓 (Touch It):

這首是我四輯裡最喜歡的歌,鍾大填的詞比喻寫的很好,副歌的舞蹈也配合歌曲的意境,大家都好會扭啊XD

鍾仁依然被伯賢捏了屁股><

 

소름 (Chill):

最喜歡椅子排成一列,燦烈和世勳站在上面唱歌的部分。

 

For Life (EN) (D.O. Solo):

由敬秀演繹的英文版For Life別有一番風味,雖然很喜歡這首,但我故意不看首爾場的飯拍,將它當作一首新歌來聆聽。英文歌真的很適合敬秀,語氣很好,高音也消化的很完美,內心有被震撼的感覺,心跳漏了一拍的感覺,結尾時,敬秀都會靦腆的說出中文的謝謝,第一天聽到時,立刻笑了出來,因為覺得太可愛了(敬秀:…)

 

2018-02-18+161938.jpg

 

Sweet Lies:

有預想到這首會是性感風,但又搭配上讓舞台變得朦朧的乾冰,老實說覺得比前夜還性感,最喜歡的part是燦烈和世勳rap時,珉錫聲音再疊上去的那段,本來聽CD時,就會因為那段而倒退再聽一次,所以演唱會時非常仔細的欣賞了那段。

 

Ment:

世勳的中文實力真的進步到令我驚訝,至於伯賢,他是來亂的吧(不是)XD(之邊伯賢的中文實力?Part1/Part2/2016台北演唱會太high的伯賢

兩天的哏都是cue「隊長~」,但是第一天的隊長只想念鳳梨酥XDD

 

부메랑 (Boomerang):

帶著麥架跳舞,會讓我聯想到師兄的歌,但風格真的完全不同。

 

Lotto:

這首也莫名的喜歡,但不知道原因XD,如果說Lotto打歌期是賭徒的話,演唱會就是富二代,有品味的…賭徒。

 

2018-02-18+165258.jpg

 

Ka-Ching (EXO-CBX):

我竟然能現場聽到這首!!超興奮的!!!但我還比較會唱日文版(羞),不過我看了後記才知道原來道具錢幣有三種,看了兩天竟然只看到硬幣><

 

Sing For You:

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二天鍾大的忘詞,然後被成員「矚目」,好像敬秀也差點忘記唱?!

 

Play Boy (SUHO Solo):

我從來沒想過俊勉也能性感,因為一直都是模範感的形象(雖然偶爾做不好笑的搞笑),就連三巡的Artifical Love都覺得正直的XDD

 

VCR #3

손(燦烈 Solo):

(過去的solo,有種造型日系感)

很認真的讀了歌詞,感覺更能理解到燦烈的心境,原來平常開朗的燦烈也想了很多啊。

 

IMG_3955.JPG

 

VCR #4

Cloud 9:

在舞台邊邊唱歌很可愛,而且第一天的俊勉莫名很high的揮舞著手臂,同行家人還說「隊長怎麼突然那麼興奮?!」

 

What U Do?:

超級意外的有小車車,開場前才在猜不會有小車車吧,結果真的有!車車經過時,我完全不敢相信,平常距離千里的人,竟然在我眼前幾公尺出現了,是真人啊!!接著就把自己的眼睛張到最大,想把成員的臉看個清楚,果然成員都很帥(廢話),皮膚很好又白,而且臉都在發光,連俊勉的蘋果肌都很清楚,鍾仁也沒有黑啊(踹飛),一邊看著成員,一邊唱著「撒浪嘿」,感覺好幸福啊。

 

Tender Love:

努力的跟著他們揮舞了愛麗棒。

 

Lucky One:

好像是首爾場沒有的歌,最經典應該就是敬秀的點頭吧,導播也很懂,那段就take敬秀,真的好有喜感(笑跪),副歌頂跨的時候,部分愛麗就會尖叫,然後我就認真的(?)看了頂跨(因為一直錯過時機沒看到),覺得真的好厲害,相隔那麼遠也能看出力量,連衣服都會彈(太詳細,有點害羞XD)。

 

2018-02-18+171054.jpg

 

기억을 걷는 밤 (Walk On Memories):

這是D.O.的歌(不是)(DO IT. DO IT. DO IT. DO IT.~~

第一天最後每個人都走進一扇門,不知道世勳是走錯,還是如何,推開一扇門後,又摀著臉走進隔壁的門,感覺在偷笑。

 

Heaven (CHEN Solo):

嗚嗚嗚真的好喜歡鍾大的歌聲啊啊啊(好好說話,好嗎?!)

 

VCR #5

Go (世勳 Solo)

(之前世勳的Solo Dance)

(附上我大愛的三巡主舞lineVCR)

除了rap,唱歌的部分世勳也做的很好,拜託公司給他多一點part吧!

剛開始有期待會不會像首爾場一樣脫上衣,但覺得可能性不大,之後又覺得不脫比較好,萬一感冒就不好了(對歐巴的姨母心)。

 

다이아몬드 (Diamond):

這首副歌英文的部分,我整個跟唱的超大聲(如果吵到愛麗鄰居,真是米安),而且一直覺得這首的風格很特別,好像有種異國感。

Ps.從這首到安可,我越來越失控,跟唱和應援的超大聲。

 

2018-02-18+165642.jpg

 

Coming Over:

其實日專的主打我都蠻喜歡的,之前看日本場的DVD就一直想看這首的現場,終於看到啦!但依然大聲的跟唱日文歌詞(羞)。

 

Run This:

最深刻也最喜歡的就是間奏的舞蹈,真的好帥氣啊!

 

Drop That:

從第一次聽到就被主唱line的part驚豔到,每次聽還是每次驚豔,除了能凸顯他們的唱功,又每每能成功炒熱氣氛。

 

Power_Remix:

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對這首歌比較無感(跪),但還是有被激勵到。

覺得這次比較high的部分有點短,正要high起來就結束了,比較可惜的感覺。

 

2018-02-13+224451.jpg

 

VCR #6 For Life:

(偷放Universe,想聽這首的現場,但並沒唱)

第一天喊「We are one.」,真的喊了有點久For Life才出來,喊到真的疑惑有安可嗎?!!XD

全場合唱的聲音真的很美麗啊。主歌太低唱不下去的樣子也很有趣,然後我就高八度唱了,還好因為之前的一些緣故,將這首副歌的韓文歌詞背了下來,不然因為沒有拿到應援單(原因之後會提),而無法唱就太可惜了。

 

Encore:

第一天安可一出場伯賢就喊「我是D.O.」,接著敬秀也回應他的玩笑,說著「我是伯賢」,之後才發現他們對調了衣服,第二天雖然衣服一樣對調,但就沒有喊了。

兩隻都好可愛❤❤

 

나비소녀 (Don't Go):

這是我所有歌裡最喜歡的歌之一,三巡沒有看到現場,這次終於看到了(港動),除了喜歡歌曲本身的清新感,舞蹈還有經典的蝴蝶舞都超愛❤❤。

 

Ment:

第一天世勳關心了花蓮地震,雖然早猜到應該會提,但真的聽到時,還是很感謝與感動。真的謝謝了世勳!謝謝EXO!

 

너의 세상으로(Angel):

聽到最後總是不捨,因為再見面應該又是一年以後,雖然伯賢說很快會再見面,但如果是家族演唱會的話,應該還是見不到了QQ

最後一天很多人丟了娃娃和玩具上台,看著伯賢帶著大阪燒頭套,玩著電動小車車和尖叫雞,鍾仁身上塞了三隻熊娃娃,是玩的很好沒錯,彌補了我上次沒看到玩鬧的遺憾,但丟上去時萬一丟到他們,甚至受傷就不好了,我就有目睹有一個玩具差點K到伯賢,然後他嚇了一跳,真是糾結啊,最好還是別丟比較好!!

(用2012的青澀blingbling超能力造型出道的Showcase作結?(還沒有結束!!)Korean Ver./Chinese Ver.

 

Ending:

第二天終於看到了彩蛋,好可愛!

 

2018-02-13+134944.jpg

2018-02-15+144357.jpg2018-02-18+162250.jpg

(上:拿著豬的章魚燒伯賢/下左:拿著敬秀小卡做的抱枕的伯賢,而且一直把抱枕放在自己的額頭(所以說敬秀自拍小卡為什麼要拍一個如此奇怪的角度啦!?)/下右:拿著寫有自己名字的愛心)

 

IMG_3722.JPGIMG_4001.JPG

(左:耳戴花朵手拿魔法的燦烈就是妖精本人啊!/右:使用彩帶綑綁著自己的燦烈)

 

2018-02-18+163735.jpg

(試圖用彩帶綁自己的敬秀)

 

2018-02-15+144636.jpg

2018-02-15+143201.jpg2018-02-16+144020.jpg

2018-02-13+224425.jpg

(上:花圈鍾仁與平頭敬秀的拍立得自拍時間/中左:在小車車上的花圈鍾仁/中右:撿了很多熊玩具而且都把它們放在身上的鍾仁/下:變身美少女戰士的熊feat.燦烈的魔法棒(章魚燒伯賢友情入鏡)(Ps.這真的和前文跳I See You的是同個人嗎?!!XD)

IMG_3700.JPG

(跳너의손짓時依然被老司機伯賢捏了屁股)

 

2016-02-26+195454.jpg2018-02-18+172210.jpg

2018-02-18+172314.jpg

(雖然堅持保持高冷外表,但忙內的比格屬性依然無法隱藏,調皮俏皮是基本,偶爾再抱抱哥哥(勳都cp好可愛,萌萌的身高差,敬秀的笑容很寵溺)

 

關於時間與舞蹈:

這次演唱會相比以往時間變短,舞蹈也跳得比較少,這點同行家人也和我提過,我們在想,除了年紀,畢竟珉錫也要奔三了,體力上對高強度的演唱會可能無法負荷,再來是他們可能想提高歌唱的品質,是個人邊唱邊跳都會喘的,就會影響唱歌的氣息,所以減少舞蹈part或是在間奏時跳,能使唱歌時比較不喘,提高歌唱的穩定度與品質,而且雖然減少舞蹈,但增加了舞台表演性,做出了像舞台劇的感覺,覺得走位說不定比只是跳舞還難呢,同時也與過去巡演的形式、風格做出了區隔與突破。

不過以上純屬個人猜測啦XDD

Ps.虧我這次公布台北場時就買了愛麗棒(很怕之後缺貨),結果沒有場控啦(扭),好可惜。

 

2018-02-13+224837.jpg

 

關於聯應:

這也是我沒有拿到應援單的原因,以下是我在聯應結案報告下的留言

「辛苦了!但有問題還是需要提出來。

早在1月初就私訊過聯應,希望能將輪椅區也納入應援,因為考慮過排字的整體性,提出要求時也沒有強求所有的應援都有,但至少手幅應該可以吧!而聯應給的回應是「會納入考慮,之後會有公告」,但當天到了現場卻什麼都沒有,然後我當下立刻私訊詢問聯應,沒有回應,考慮到在現場可能團隊很忙沒有讀,能夠理解,所以我第一天演唱會結束後,再度私訊聯應,但第二天的演唱會依然沒有應援物,而自星期六後,我所有的私訊內容聯應都沒有看,也沒有回應,甚至公告、結案報告等都未提到這部分,甚至沒有回應。

不是說輪椅區一定要安排應援,但至少希望能稍微告知一下吧!有理由也是能理解的,而不是等我們滿懷希望的到了現場才發現什麼都沒有。

在三巡時,輪椅區就已經無法參與應援,這使我們(至少我和我朋友)感到傷心,哥哥們難得來到台灣,而我們也辛苦的來到了現場,但卻無法一起手幅應援、排字應援等,這是我們少數在演唱會時能為哥哥做的,卻什麼都做不到,所以在四巡應援開始籌備時,我們就積極提醒聯應,沒想到結果還是一樣…

我知道輪椅區幾十個人和全場一萬多人比起來根本是滄海一粟,是少數也是弱勢,但我們喜愛哥哥的心是一樣的。

知道聯應很辛苦,無法滿足每個人,如果我自己是團隊也無法做得和現在的團隊一樣好,聯應在面對龐大的事務上,自然無法面面俱到,因此我認為既然輪椅區是少數,就需要自己積極發聲,所以我才會留言,希望能讓更多愛麗,甚至說不定其中可能有下次聯應的團隊看到。

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!!」

聯應當天的小幫手給我的回應!!

「你好,我只是第一天到現場幫忙的小幫手,我就我當天看到的跟你說好了

因為輪椅區在安排應援物的時候都沒有排椅子,所以也不確定有多少人會在那邊輪椅區,這可能就是以後可以再考慮的

一方面,如果提早放在輪椅區,也怕被進場的人踩到,或是可能被順手拿走,以後可能可以考慮在入口前整隊就發給輪椅區的人」

接著我又回應

「謝謝回應!因為之前演唱會都會先排椅子(我去看過5次演唱會)只有這次沒有,所以一進去發現沒有椅子,我也驚訝了,所以當下也能理解為何沒放應援物,同時我也私訊聯應是否能在哪裡領取和搜尋可能在發放的人,但都遍尋無果,當天晚上演唱會結束後,也有根據沒有椅子的情況,提供聯應可能的方法,但聯應沒讀也沒回應,第二天也沒改善,粉專上也沒什麼相關公告。

不是要問罪,而且事情也過了,只是希望說出我的經歷,以供未來改善。

還是辛苦了!!!」

知道他們要處理許多事,也是辛苦了,能圓滿結束,也很感謝他們!

寫在這裡,是希望這裡會有比較多的愛麗看到,只有我和我朋友勢單力薄的呼喊著,難免難以使人聽到,希望能借助這裡愛麗的力量,在下次巡演也能完美的參與,謝謝!

Ps.這次的排字感覺比較沒有話題性的感覺,成員沒有聊很久。

 

如果看到這裡真的太感謝了,因為已經突破5000字啦!XD

我們下次演唱會見,安扭~~

(最後,真的最後,用我很喜歡的Promise약속作為最後一首歌)

We promise to meet next time. 우리 다음에 다시 만나기로 약속했어요. 

 

2018-02-15+145251.jpg

arrow
arrow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