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篇初次公開是在雪莉歐膩文章的留言中

因為當時參加了抽獎,但覺得值得紀念一下,所以再次在此上傳

至於紀念什麼,因為我真的很少寫音樂心得,而且寫那麼多字(根本沒有過😂

內容沒有很專業啦!大家就看看就好XD

寫於2016.11.15

 


 

Lose control(失控)

 

興興第一張solo專輯的主打歌,對興和XBack都是意義重大,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,一直覺得有點A(一定是我自己的問題哈哈

因為對音樂與舞蹈不是專業,只是我的個人喜好,感覺這首歌在高音上,讓興的高音不至於太尖銳,也可能是他改善了唱法,感情表達也比以前成熟

歌詞一直讓我想歪(應該是我自己歪(沒錯,舞蹈仍是花式頂胯(啊啊好害羞><,真不愧是胯的擔當(被打XDD

而且我一直在找kasper(重點誤,最後的月亮與歌名Lose control,讓我聯想到狼與美女,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意涵(興:你想太多了

 

What U need?(你要什麼?)

 

這是這張專輯裡,我最喜歡的歌曲,輕快的旋律完全是我的菜啊

這首歌對我有特殊的意義,今年是我陪興興度過的第一個生日(懊悔

也是我身為exo-l(興迷)以來收到歐巴寫給歌迷的第一首歌,雖然之前有約定,但我沒參與到(懊悔again

歌詞充滿了糖果,還有超多baby,我原本不喜歡歌詞裡很多baby,但這首歌這麼甜,我全吃啦(已肥胖

尤其是那句「Baby baby baby You're my little lady」,我可以刷100次,是無限次

舞蹈雖然也有頂胯,但我最愛的,也是最經典的打屁屁(kasper做得好!太有興興的特色了(爆笑

還有一鏡到底的手法我也很愛,當然難度也很高,不知道拍了幾遍

最後,mv裡kasper有點帥(不斷刷存在感XDD,不過當然還是興興最帥啦!

 

Tonight (今晚)

聽前奏原本以為是一首篇輕快的歌,之後慢慢發現原來是一首情歌,而且歌詞和唱法在處理情感覺得比較成熟

那句「tonignt」拉長音時,有讓我充分感受到他的感情

「沒有孤獨不再迷路/我願意為你付出全部/Baby can I just hold your hand/我撥開迷霧走這一路/沒有不可以/我陷入你佔據所有的一切/從這一秒 You are my only girl/用童話般美好走到最後」那段,讓我想到之前伯賢說過,他為什麼要求不論年紀的愛麗都叫他阿爸

因為爸爸總是走在女兒前面,事先探知未來的路,再帶領女兒走過去,不是說愛麗一定會走娛樂圈,只是光這份心意與這段話,就很令我感動(唉呀快扯遠了

總之,那段歌詞我覺得與伯賢的話有異曲同工之妙

 

MYM

 

Miss you much或馬玉梅(?XDD

這首也對我很重要,第一次看到是在2016年東方衛視的跨年晚會上,當時是為了看趙麗穎(欸

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八大極挑裡的小綿羊,甚至完全不知道EXO(我錯我跪

因為我從來不追韓團,當時只覺得他還蠻會跳舞的耶(我再跪

之後漸漸開始follow他,也因此認識了EXO,結果就一發不可收拾

所以mym某種程度算是我和歐巴的媒人吧(被打哈哈

回到歌曲本身,聽說有重新編曲過(?),感覺更好聽了,歌曲也似乎避免了高音域,讓興的聲音在最好聽的範圍裡

 

MYM(Acoustic ver.)

其實我一直對情歌都是比較偏好不插電的版本,吉他(?應該是吧)加上興重疊的和聲,感覺雖然節奏變輕了,但情感卻變得更濃郁

唱到「No way no way no way no way no」時,讓我的心感覺也跟著糾結了,雖然不太懂為什麼要有那麼多NO哈哈

說到這首歌絕對不能不提它的舞蹈!

在許多演唱會飯拍裡看到,在地上的頂胯(不太確定它的正確名稱)超級火辣(臉紅

以至於經常被成員人肉馬賽克,真的太好笑,興一臉矇的樣子也有夠Q(興:別說我可愛

就是這個(1:35),燦烈已經在旁stand by,其實整段大家都可愛,EXO動物園

 

Relax (守望)

終於沒有BABY&NO啦(大新聞

我覺得這首歌的詞真的寫的滿好的,似乎透露這一點無奈,編曲也相應著這種無奈的感覺

興興乃至EXO在全世界的成功,讓他們站上國際舞台,贏得近乎全世界的目光,可是光芒背後卻是無數無時無刻的壓力

讓他們的行動不自由,一言一行都受到眾人、媒體的矚目,我們羨慕他們的光鮮亮麗(也許吧,但或許他們更羨慕我們平淡樸實的生活

在極挑二季的某集,節目組曾問過興興最想去哪裡玩,他說他想到沒人認識他的地方玩就好

這時一群粉絲排在車窗玻璃旁看著興,我當下一陣心酸,好像抱抱他(欸別藉機亂抱,更遑論那些黑粉會帶給他的傷害有多大

不過興興沒關係,我一定會支持你的,你就專心創作你的音樂吧,就像你說的「泡在音樂水裡面」

最後除了努力努力再努力,也要記得休息啦(媽媽模式

 

興興的曲,我是打從心底覺得真的寫得很好,但歌詞總是有點太白話,可能這是Lay style哈哈

不過我也期待他能和專業詞人或創作人合作,例如蘇打綠啦…(XDD,或是他也能自行提升自己的寫詞能力

最後,藝興啊,這只是迷你一專,我相信絕對會有迷你二專、三專等,還有正規專輯,期待聽到你的新創作喔(對誰說啊XD

最後,還是一句「EXO相愛吧!」

(不知如何結尾時的結尾詞😂😂

arrow
arrow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